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三行情诗”表白祖国主题活动即将启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杜佳  2021年09月28日14:50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崛起,离不开精神力量的支撑。翻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长卷,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

9月30日,由新华网和中国作家网联合发起的“三行情诗”线上征集活动即将启动,以“一撇一捺表白泱泱华夏”为主题,以线上征集、互动为主要形式,面向所有国人征稿。届时,新华网、中国作家网将在官方网站、官方微博等线上渠道发布征集公告并开展互动,由知名作家领创,以简洁的文字,表达对祖国深沉的爱意。

此次线上征集活动是2021年由新华网主办的“了不起的征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27日,“了不起的征途”活动发布会在上海市中华艺术宫举行。新华社上海分社党组成员、副社长张小军,新华社北京分社原社长、党组书记陈新洲,中华艺术宫党委书记邓军,中国作家网总编辑陈涛,上汽大众华东销售服务中心总经理顾明远,活动总负责人崔冠楠等出席活动。

中国作家网总编辑陈涛在会上发布了与新华网共同发起的“三行情诗”线上征集活动的主要内容。陈涛在致辞中说,中国作家协会始终视加强文学公共服务,开展文学普及工作,把最好的精神食粮贡献给人民为己任。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现在又恰逢祖国母亲生日到来之际,我们和新华网联合发起的“三行情诗”活动,号召所有文学爱好者用简短却饱含深情的文字,写出他们心中所想,抒发他们心中所感。这些文字将会被汇聚成集,被广泛铭记。这是一份献给时代的礼物,也是一封封寄给未来的期盼信。这些信不需要回答,我们只消回眸,就能看到滚动至今的车轮,是在历史的岔路口选择了正确的方向,而未来,也终究会给现在一个交代。

活动现场播放了李少君、刘慈欣、彭敏等作家诗人的祝福短片

新华社上海分社党组成员、副社长张小军在发布会上表示,“了不起的征途”活动将在沿线城市展开多项主题活动,从不同维度挖掘城市的闪光点,选用青年人可感可知的方式,深度讲述所经之处关于城市发展、典型人物、精神传承的故事。其中,“三行情诗”等充满创意的线上活动非常值得期待。

据活动总负责人崔冠楠介绍,“了不起的征途”系列活动今年已开展至第八年,2021年,这项活动加入了“三行情诗”线上征集等全新内容,旨在以更加生动丰富的形式追溯红色发展道路,呈现时代变化,多维度挖掘时代故事,充分展示新时代新征程的崭新精神面貌 。

嘉宾共同见证活动启动

(图文/中国作家网记者 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