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文学海外读者俱乐部 周大新《天黑得很慢》英文版新书发布会在英国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10月20日11:33

近日,“中国文学海外读者俱乐部”英国俱乐部举办了周大新《天黑得很慢》英文版新书发布会。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副主席克斯·博尼特,汉学家、翻译家蒲华杰等20多位文学从业者参加,同时在线参加活动的还有利兹大学的马丁·沃德博士。

《天黑得很慢》英文版和活动礼袋

活动现场剪影

英国作家、学者、翻译家蒲华杰与参会嘉宾分享了自己的翻译心路,并朗读了作家周大新《天黑得很慢》的英文版。作为一名作家、学者和译者,蒲华杰对翻译《天黑得很慢》倾注了极大的热情和心血。他曾经出版了关于中国科技、中国汉字和中国谚语的书籍,还翻译了《孙子兵法》《道德经》《宋慈大传》《黄雀记》《满树榆钱儿》等。

蒲华杰朗读《天黑得很慢》英文版

英国读者俱乐部负责人王英与蒲华杰

据查思公司出版人王英介绍,英国读者俱乐部将继续策划和组织中国文学主题阅读和交流活动,在中国作家和海外读者之间搭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接下来,他们将举办英国历史学家、政治学家、伦敦国王学院中国研究所主任凯瑞·布朗所著《五城记》的新书发布会;作家李娟《遥远的向日葵地》英语版图书分享会;作家苏童《黄雀记》英语版图书分享会以及短篇小说集《露天电影》英语版的新书发布会等一系列活动,助力中国文学在海外的本土化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