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三届“祖国颂”世界华语文学作品征文评选揭晓 多篇海外华人作品上榜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练建安  2021年11月15日12:14

第三届“祖国颂”世界华语文学作品征文活动评奖,于2021年10月下旬揭晓,来自海内外的小说、散文、诗歌应征作品9篇(首)上榜、18篇(首)上榜提名。

该活动于今年5月至8月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作品,共收到符合征文要求的小说331篇、散文528篇、诗歌192首。经过6位专家评委初评之后,10月14日,专家评委和在职评委在福建省文联八楼会议室对入围作品进行了合议,评定上榜作品9篇、上榜提名作品18篇。经“福建文艺网”10月15日至23日公示评选结果,并无异议。

今年征文活动,海外华文作家来稿踊跃,上榜或上榜提名作品有:孙博(加拿大)《特殊的生日礼物》、朵拉(马来西亚)《春天的气味》、袁霓(印尼)《我们的百年老屋》、黄宗之(美国)《端午节,我与女儿包粽子》、谭绿屏(德国)《丈夫要去学功夫》、安静(奥地利)《一个外国人眼里的老福州》等11篇。

来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反映祖国山河之美,反映祖国人民的美好生活,反映祖国富强、民族振兴给海内外炎黄子孙生活带来的巨大影响。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祖国颂”世界华语文学作品征文活动由福建省文联主办、台港文学选刊杂志社承办,2019年迄今,已连续举办三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