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黄石港文学奖在黄石颁奖
来源:黄石市黄石港区作家协会    | 周承强  2021年11月26日11:36
关键词:黄石港文学奖

由黄石市黄石港区作家协会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联联合主办的首届黄石港文学奖,近日在黄石素园颁奖,共有5(篇)文学作品和1名个人获奖,其中小说、散文、评论单项奖各1篇,诗歌单项奖2篇(部);1人获最佳贡献奖。吕永超、荒湖、向天笑、胡晓光、周承强、石勇、翁想想、范国强等作家诗人30多人参加。

评委会主任周承强介绍,黄石港文学奖是由黄石市黄石港区作家协会设立的文学奖项,旨在提升本土文学品质,培育文学人才,奖励优秀小说、报告文学、诗歌、散文杂文、文学理论评论的创作,鼓励社会各界积极支持文学事业,推动本土文学事业繁荣发展。黄石港文学奖每年评选一次,首次评奖年度评选2020年发表作品。黄石港区作协从2020年12月启动并制定首届黄石港文学奖评选活动方案,截止2021年1月15日,首届黄石港文学奖评委会共收到参选作品50余件,经5名评委评选、纪律监察组监督和黄石港区作家协会第二届主席团审定,最终产生获奖结果。李文锋的短篇小说《轻雷》(刊《湖南文学》2020年第8期) 获小说单项奖;胡晓光的诗集《胡晓光诗选》(江西百花洲文艺出版社2020年6出版)和向天笑的长诗《怀父贴》(刊《黄河》2020年增刊诗歌专号)获诗歌单项奖;活石(石勇)的散文《疫期随感》 (刊《福建文学》2020年5月号)获散文单项奖;龚奎林、杨兴国的评论《直面疫情的勇气与人文关怀》(刊《当代教育》2020年第2期)获评论单项奖;赤壁市文联主席杨洁因对黄石港区文艺界出市跨省“异地互学共创品牌活动”贡献突出获最佳贡献奖。评奖过程通过朝阳阁公众号等网媒从启动到结果公示全程公开,受到好评。

黄石港区作协还联合区文联表彰了作家诗人刘金林、刘兴婕、余彬林、李季、陈华贵、柯大军、曹红燕等13名文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黄石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永超作了讲话,充分肯定黄石港区文联、区作协近年来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勉励区文联、区作协和广大文艺家作家要始终把政治引领贯穿文艺工作始终;始终把知识储备贯穿文艺创作始终;始终把团结协调贯穿文艺活动之中,在今后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