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到大自然吹吹风”爱心捐赠图书会用阅读点亮童心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惟一  2021年11月26日07:19

11月17日,河南省辉县市胡桥乡所可楼小学的近千名孩子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会——“到大自然吹吹风”爱心捐赠读书会,深受小读者喜爱的儿童作家沈石溪、黑鹤、李姗姗用声音的礼物,与孩子们隔空对话,让爱的时光定格。

据了解,今年7月21日的洪灾给辉县市胡桥乡所可楼小学造成不小的损失,水位达一人多高,学校教室、图书馆无数书籍被大水浸泡。大灾面前有大爱,新乡地区卫辉市、辉县市很多所学校浸泡水中,牵动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出版人、阅读推广人和儿童文学作家的心,纷纷发来优秀的儿童读物,委托新乡市新华书店将一片爱心和书香散播到乡镇和村庄的校园,希望更多的孩子有书相伴,用阅读点亮童心。

此次活动由新乡市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指导,新乡市卫滨区委宣传部、新乡市新华书店、辉县市新华书店、辉县市胡桥乡所可楼小学主办。新乡市委宣传部、辉县市关工委、新乡市新华书店、辉县市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及部分热心读者出席活动。现场,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使人心眼明亮,希望每一位学生能够在这场读书会中,学习到知识,努力学习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