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三届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12月09日17:03

12月9日,第三届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组委会正式对外公布了第三届大赛获奖名单。经过严格认真的初评、复评和终评,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单项奖5名、优秀奖24名。因受疫情影响,颁奖典礼则暂不举办。

本届征稿活动自2019年9月起,至2021年6月30日结束,共征集到621部投稿作品,最终有35部作品脱颖而出。获奖作品题材多样,既有现实题材,也有历史题材;既有仙侠玄幻,也有悬疑科幻;既有青春文学,也有都市情感。

北京作者崔文嵚和台湾作者Winx同时斩获大赛一等奖。崔文嵚的作品《黑水》结构布局巧妙,情节曲折、离奇而又令人信服,将历史文献、地方风情、探险寻宝及情感纠葛等元素巧妙融合。Winx的作品《白光(The Bright)》着重描写了父与子两代人的斗争与价值观的分裂,作者以敏慧的内心,洞悉了人性的贪婪和残暴,同时也阐明了正义之士对公平、真相永无止息的追求。

作为主打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品牌的活动,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打造了两岸“共同文化圈”,已成为两岸网络文学最重要的赛事和两岸青年追梦、筑梦、圆梦的崭新平台。大赛自201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

第三届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秉承大网络文学概念、网生代评网生代、大赛进高校、全产业链运营落地、赛制创新的五大创新性优势特色,不断探索新的运营模式,以“出版+”的理念持续扩大合作平台,推动全产业链的纵深开发,全面提升影响力,不断拓展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的广度与深度。

原定于颁奖典礼上做首发的第二届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一等奖、最具人气奖获奖作品《弥天记》已顺利出版,现已上架。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将一如既往地为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多维度文化交流与合作,加深两岸青年文化与情感认同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第三届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黑水 作者:崔文嵚

白光(The Bright)(台湾) 作者:Winx

二等奖

尘幻传说:星徽锋起 作者:捌贰零期

转角的换书商店(台湾) 作者:A.Z.

三等奖

武装特警:缉毒之刃 作者:曹伟

汴京物语 作者:风萦海若

晚安信(台湾) 作者:微读

单项奖

最佳创意奖

都城:the ILLUSORY(台湾) 作者:十字菱

最佳文笔奖

蒹葭苍苍 作者:李春风

最佳人物奖

日将暝 作者:竹马

最具潜力新人奖

尘幻传说:星徽锋起 作者:捌贰零期

最具影视改编潜力奖

无风之城 作者:钱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