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红色革命图书《嘉康杰》出版发行
来源:运城日报 | 乔 植  2022年01月12日11:24

一曲红色革命的壮美赞歌,一首党的建设的恢弘史诗,一部为革命先烈树碑立传的鸿篇巨制。1月10日,大型红色革命图书《嘉康杰》正式出版发行,与广大读者见面。

《嘉康杰》一书记叙了河东革命先驱嘉康杰的壮烈生平,展示了嘉康杰由时代急先锋到民间教育家,以及职业革命家的成长道路,深情讴歌了嘉康杰的丰功伟绩,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对党忠诚”。该书属于传记文学体裁,共计45万余字,分二十章,由运城本土作家杜流程历经20余年创作完成,山西出版集团北岳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是运城市重点文艺作品扶持项目,“北岳好书风”2021年重点推出的文学作品。

据介绍,《嘉康杰》一书脱胎于影视剧本,因而它既有传统文学的书面表现方式,也有电影蒙太奇镜头语言的调度和运用;既有宏阔场面的全景式鸟瞰,也有典型情节细致入微的刻画。该书不仅是嘉康杰写满忠诚智慧的个人传奇,更是河东大地革命先辈众星闪耀的“群英谱”。在书中,主人公嘉康杰鲜明坚定的政治性与亲和深厚的人民性高度融合,优秀家风家教和传统文化似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非同凡响的核心人物、革命的英雄主义、写实的浪漫主义、浓郁的地方元素、强烈的悲剧色彩,共同组成了“英雄故事”和“革命精神”相结合的鸿篇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