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把《星火》读给你听!第四届星火文学年在婺源收官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曾娟  2022年02月21日14:31
关键词:《星火》

把《星火》读给你听现场

志愿服务作家与群众合影

继春节期间举办五百多名读者参与的线上祝福接龙后,2022年2月19-20日,第四届星火文学年线下活动在婺源县举办。来自全省各星火驿站的42名驿长、火炬手、朗读者、锐评团成员会聚于中国最美乡村。江西省文联主席、中国评协副主席叶青到场看望文青们并出席相关活动。第四届星火文学年线下活动由婺源县文联、婺源县民间文艺家协会、星火婺源驿承办,江西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思口镇党委、政府协办,主要内容是“把《星火》读给你听”以及文艺采风,此次朗读会也是江西省文联万名文艺家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项目之一。

学生朗读

学生和家长朗读

在思口镇延村古戏台上,15位《星火》的作者和朗读者把近些年来在《星火》发表的精彩诗歌作品读给当地中学生、村民和游客听。十多位中学生主动上台,朗读他们喜爱的《星火》作品。部分《星火》作者还为爱好写作的学生做了现场写作辅导。

村民俞春爱朗读

延村78岁的村民俞春爱分别用婺源方言和普通话朗读了发表于《星火》的诗歌《草垛》。

户外采风

花灯表演

与会作家还深入漳村、西冲村采风,了解当地的生态和民俗文化,并体验了花灯制作技艺。

叶青讲话

在19日晚的篝火文艺沙龙上,叶青对《星火》团队热心关注并服务基层文学爱好者表示赞赏,希望大家继续努力,让《星火》纯正、新潮、温暖的文学火光照亮更多人。(文/曾娟 图/刘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