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甘肃:新春书香蓄力虎年动能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田野  2022年02月23日08:53
关键词:读书 甘肃

2月9日,在甘肃省敦煌市莫高书城,来自敦煌二中的不少学生利用假期在这里开启阅读时光,品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享春节后的祥和与诗意。今年春节期间,甘肃各地不少群众走进书店、图书馆,在浓浓的书香中度过了一个有温度、有底蕴的虎年春节。

2月8日,甘肃天水大雪初晴,春寒料峭。天水市秦州区图书馆的阅读专区里坐满了读者,既有成群结伴的青少年,也有静享阅读乐趣的成年人。他们的到来不仅让这里充满了浓浓暖意,也为乍暖还寒的古城天水增添了一抹书韵。秦州区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刘汉芸介绍,春节假期,秦州区图书馆累计接待读者630多人。

农历正月初一,主题为“书香传递祝福 阅读喜迎新春”的赠书活动在甘肃省图书馆成功举办,为新春佳节增添了一份喜气、福气、文化气。活动中,甘肃省图书馆共向虎年第一批入馆的读者送出精心甄选的社科、科普、少儿等种类的新书300余册、年画200余幅,参与读者达300余人。甘肃省图书馆馆长肖学智介绍,此次活动是甘肃省图书馆多年来在春节期间坚持的一项活动。

氤氲书香在甘肃酒泉、嘉峪关和敦煌等地也不断传递。一场以“盛世中国年 附小福娃来拜年”为主题的阅读推广活动,在位于酒泉市肃州区的三味书城精彩上演,来自酒泉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的师生和学生家长通过一篇篇名篇佳作诵读,让当天活动的参与者进一步了解了年俗文化。三味书城总经理常秀兰告诉记者,该活动是三味书城在今年春节期间策划的“春节七天乐”亲子阅读朗诵活动的首场活动,截至目前,共举办了8场类似的阅读推广活动。

在嘉峪关,当地紧紧围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和“冬奥过大年·春绿玉门关”等主题,充分发挥嘉峪关市少儿图书馆阅读优势,策划推出了10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阅读迎新春,书香过大年”系列文化活动,群众文化活动高潮迭起、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