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河北省作协七届三次理事会暨全省文学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河北作协(微信公众号) |   2022年03月25日08:34
关键词:河北作协

3月24日,河北省作协七届三次理事会暨全省文学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通报了《河北省作家协会2022年工作要点》。

会上,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王振儒同志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同志批示并讲话,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凤同志作工作报告,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主持会议。

张政在批示中指出,“成果丰硕,可喜可贺,省作协要再接再厉,发挥好团结引领作用,组织创作更多文学精品。”

王振儒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作协2021年工作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河北文学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努力创造推出更多具有浓郁河北特色、在全国产生重要影响的文学作品;要全面落实“做人的工作”这一任务,努力在全国文坛打造叫响文学冀军品牌;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创造繁荣河北文学的优质环境。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王凤代表七届主席团所作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走好新时代河北文学赶考路》的工作报告。王凤在报告中总结了2021年河北文学工作,对2022年工作作出部署。王凤要求,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中国作协第十次作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营造迎庆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文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用,大力加强精品创作、作家队伍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学活动和文学阵地建设,推动文学创作从“高原”向“高峰”迈进,更好地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关仁山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总结,强调要更加自觉地融入伟大时代,积极投身新时代的书写,用文学的形式讲好河北故事,用优秀的作品传播河北声音;要更加自觉地攀登文学高峰,创作更多具有中国气派、河北特色的精品力作;要更加自觉地追求德艺双馨,主动承担起弘扬先进文化的重要责任,自觉抵制低俗之风,树立文学界良好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