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英儿童漫画百科》6年出齐65册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刘蓓蓓  2022年06月23日09:28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引进的《大英儿童漫画百科》最后5册中文版近日推出,至此,历经6年时间,这套重磅漫画科普书终于全部出齐。

《大英儿童漫画百科》是经美国大英百科公司授权,由韩国未来恩出版集团采用最新图形和绘制技术,以大英百科的知识体系为基础,以孩子们的兴趣点为中心,历时数年时间打造的科普漫画书系。在2015年上海国际童书展上,湖南少儿社举办了《大英儿童漫画百科》中韩版权签约仪式。

从2016年第1册《穿越星际大冒险》开始,《大英儿童漫画百科》的队伍逐渐壮大,截至目前已经出版了65册,每一册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主题,从天文到地理,从人文到历史,从科技到人体,包罗万象。这套书以《大英百科全书》的内容知识为基础,通过色彩鲜明、形式活泼的漫画和生动有趣的故事,为孩子们深入浅出地讲述相关科学知识。但它并不是《大英百科全书》加漫画那么简单,而是以百科知识为故事主线,每一册都有70多条适时“插播”的硬科普小贴士,采用了数百张资料图片,附带一张思维导图拉页归纳核心知识点,末尾告诉孩子们本书部分知识点是采用了《大英百科全书》中的哪个条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