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创联部、社联部、网络文学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07月01日16:58

6月30日,中国作协创作联络部、社会联络部、网络文学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我愿以身许国”——喜迎二十大·王淦昌生平事迹展。今年是中国第一颗氢弹成功爆炸55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淦昌诞辰115周年。王淦昌院士是著名核物理学家,中国实验原子核物理、宇宙射线及基本粒子物理研究的主要奠基人与开拓者,惯性约束聚变的首倡者,中国核武器研制的主要奠基人之一。

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通过参观王淦昌院士视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的成长经历,感受到其以身许国的情怀和境界,进一步深化了对“两弹一星”精神的认识,心中充满对以王淦昌院士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承担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的工作中去,用文学的优秀成果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文学力量。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科学家手模墙”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