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革命题材纪实文学“何建明红色三部曲”出版
来源:新华社 | 史竞男  2022年07月01日08:22

七一前夕,中央党校出版集团大有书局推出革命题材纪实文学“何建明红色三部曲”丛书。该丛书收入了鲁迅文学奖得主、报告文学作家何建明《忠诚与背叛》《革命者》《雨花台》三部作品,分别讲述了在重庆红岩、上海龙华、南京雨花台三处纪念地发生的革命斗争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精神。

其中,《忠诚与背叛》取材于作者在重庆红岩走访采集到的真实革命斗争故事,曾获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革命者》立体生动地塑造了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恽代英等英雄群像,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与追求;《雨花台》讲述了雨花英烈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

何建明表示,希望通过文学艺术手法,讲好中国共产党人在那些艰苦卓绝的年代为了信仰而英勇牺牲的悲壮故事,让革命史立体起来,让英雄人物鲜活起来,让红色好故事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