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东省网络作家协会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 | 孔然 于铭  2022年07月01日09:07

6月30日,山东省网络作家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山东省网络作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山东省网络作协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副会长。于鹏程(风御九秋)当选为山东省网络作协会长,张荣会(风凌天下)、曹毅(高楼大厦)、高岩(最后的卫道者)、张堑(青狐妖)、徐清源(飞天)、郑强(傲天无痕)、石瑞雷(黑山老鬼)、孟醒(言归正传)当选副会长,任命尚启元为山东省网络作协第一届秘书长。

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主任何弘在讲话中代表中国作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近年来山东网络文学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山东网络作家协会的成立,对推动山东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网络文学是文娱产业的主要内容源头,是社会主义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文学的重要生力军。他对山东网络作家协会和广大网络作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抵制流量至上等错误倾向,积极塑造厚重、刚健、先进、质朴的时代新人形象,提高网络文学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要加强评论推介,推进网络文学主流化、精品化、经典化,真正把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优秀作品推介给读者;要追求德艺双馨,努力以高尚的操守和文质兼美的作品,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网络作协负责同志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做好组织服务工作;网络作协要延伸工作手臂,扩大覆盖范围,改进工作机制,完善工作体系,认真履行职能,推动山东网络文学事业迈上新台阶。

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姬德君在讲话中介绍了省作协近年来通过加强团结引导、扶持创作、强化队伍建设等一系列有效措施,激励广大网络作家坚持正确创作导向、推出更多更好精品佳作情况。希望山东省网络作家协会成立后,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指导职能,坚持正确方向,把握创作导向,推出佳品力作,培育优秀人才,强化自身建设,铸牢组织基础,不断推动协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姬升峰宣读《关于同意召开山东省网络作家协会成立大会的函》,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曲艺代表筹委会做会议筹备情况报告。省作协党组成员李军、葛长伟出席会议,省委宣传部、省作协有关同志,媒体记者、来自山东各地的会员代表、团体会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