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刘亮程当选新一届新疆作家协会主席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 任江  阿扎马提·阿达力别克  2022年07月24日08:05
关键词:刘亮程

7月23日,新疆作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刘亮程当选新疆作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大会还选举熊红久、叶尔克西·库尔班拜克(女)、玉苏甫·艾沙、吾买尔江·斯地克、李娟(女)、张映姝(女)、卡哈尔·尼亚孜、马旦尼亚提·木哈太、叶尔达、马木白提·艾买提、鞠利、刘永涛为副主席。

刘亮程表示,新疆作协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着力推动文学精品创作,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学事业;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深刻认识文学对建构人民精神世界的基础性作用,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文学真正成为火炬与号角,凝聚人、温暖人、鼓舞人,给人以智慧、勇气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