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河北·新疆两地作家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来源:河北作协(微信公众号) |   2022年08月09日11:57

河北•新疆两地作家座谈会现场

8月7日下午,"河北·新疆两地作家座谈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举行。河北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宝书,新疆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新疆作协副主席熊红久分别在座谈会上致辞;新疆作协副主席、新疆作协网络作家分会主席叶尔克西·库尔班拜克,新疆作协副主席、《西部》主编张映姝,新疆作协副主席、新疆教育出版社董事长鞠利,新疆作协副主席、兵团作协副主席刘永涛,新疆作协秘书长王族等出席活动;新疆文联各业务处室、各文艺杂志社干部职工代表,以及河北青年作家赴新疆文学交流团全体成员等共四十余人参加了活动。座谈会由熊红久主持。

座谈会上,熊红久代表新疆作协对交流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新疆作协情况、新疆作家情况,以及近年来新疆作协开展的系列文艺创作活动。

刘宝书在致辞中,首先对新疆新一届作协班子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此次行程中新疆文联、作协周到的安排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刘宝书简要介绍了河北省作家协会基本情况并指出,河北与新疆虽然相隔万水千山,但文学为两地作家架起了友谊的桥梁。新疆充满魅力的多彩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多样化文学值得河北作家学习借鉴,河北青年作家将会把握好这次学习交流机会,加强与新疆作家、编辑的深度交流,更多关注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创作一批讴歌新疆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创造美好生活的优秀作品,凝聚民族团结的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河北文学院总编辑史习军介绍了河北青年作家交流团成员。

河北、新疆两地作家、编辑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叶尔克西·库尔班拜克、张映姝、鞠利、王族等作家、编辑从不同角度,讲解了新疆民族文化、杂志特色等。河北作协相关部门负责人、河北作家代表司敬雪、孟昭旺、王志新、高玉昆、刘荣书、贾若萱等在座谈会上发言,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做法,畅谈了与新疆作家及文学期刊的来往互鉴。座谈中,两地作家还就即将开展的"文化润疆"工作进行了探讨。

会上,河北作协和新疆作协互赠两地作家创作的图书和字画作品。(河北文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