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举行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文艺报 | 欣 闻  2022年08月17日07:55

近日,中国大众文化学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浙江省台州市举行。中国文联原副主席郭运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会长赵铁信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修改了《中国大众文化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88人组成的理事会,赵铁信连任会长,彭蕴锦、阮菊明、张培基、陆地、苏旭、张跣、何济洲、曹国建当选为副会长,杨景博当选为秘书长。会议决定阮菊明任常务副会长。

过去五年,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饱满的精神斗志扎实稳健地开展工作。五年间,学会会同有关单位联合举办了“盘古女娲文化论坛”“中国古代管子文化研讨会”等20余个学术研讨会,狠抓诗歌、小说、报告文学、影视文学、戏剧文学、儿童文学等方面的创作,推出一大批文学作品,举办“华夏之星——中国书画人才海选作品展”“雄安新区——翰墨绘新城,歌颂新时代书画作品展”等10余个书画作品展,认真筹办《天河艺术》书画刊物,推出一大批思想精湛、艺术精美的优秀书画作品,并组织学会会员和专家学者近200人到多个革命老区、农村山区进行采访考察,推动了中国大众文化事业的健康发展。下一步,学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海纳百川的胸襟气魄、自强不息的奋斗志向、厚德载物的思想境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强毅力开展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

据介绍,中国大众文化学会的前身是1987年成立的中国大众文学学会,2012年更名。学会现有团体会员近20个,个人会员近2000名,成立以来组织开展了多项文学评奖、理论研讨、作家采风、艺术表演、新人培训、作品征文、书画展览、出国交流等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