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河北青年作家赴新疆开展文学交流活动
来源:文艺报 | 冀 文  2022年08月17日07:56
关键词:河北青年作家

日前,河北作协组织河北文学院签约作家及省作协机关青年作家一行29人赴新疆开展文学交流和主题创作活动。河北作协副主席刘宝书率队并出席活动。

活动期间,河北作家举行了“寻访文学大家活动”,赴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县拜访作家刘亮程。在本人创建的木垒书院里,刘亮程结合自己的作品和乡土生活、创作经历,就文学的自然精神、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关系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细致的讲解。

河北作协还与新疆文联在乌鲁木齐市联合举办了“河北·新疆两地作家座谈会”。座谈会上,两地作家、编辑代表分别发言,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做法,就“文学润疆”工作进行探讨。在疆期间,河北青年作家与当地文学爱好者举办七夕烛光诗会,走访哈萨克夏季牧场、菜籽沟艺术家村落、基层干部驻村帮扶点等。

通过这次活动,河北青年作家实地领略了新疆的多彩文明和多样文化,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收获了创作素材,开拓了创作视野,汲取了创作养分。青年作家们表示,河北与新疆虽然相隔万水千山,但文学为两地作家架起了友谊的桥梁。今后,两地将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合作,各取所长、共同推进两地文学发展,创作一批优秀作品,凝聚民族团结的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