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西省文联召开九届四次全委会 葛水平当选省文联主席
来源:山西日报客户端 | 李婷婷  2022年08月18日07:55

8月17日上午,山西省文联九届四次全委会在太原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了调整更替省文联九届委员会委员、主席团委员有关事项,选举葛水平为省文联主席。

会议指出,全省文艺战线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及省委关于文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推动山西省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思想引领、服务大局上勇担新使命;要凝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在创作精品、推出人才上展现新作为;要立足文艺工作和文联组织承担的使命任务,在成风化人、引领风尚上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山西省文艺界大事多、喜事多,要做好当前文艺工作,必须聚焦主业、攥紧拳头,以点带面、重点突破,集中精力抓好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强力推动全省文艺事业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要推动重大主题文艺实践,精心组织展演展示和宣传推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推动文艺精品创作,从山西省传统文化资源中萃取精华、提炼主题,不断增强山西文化的传播力、吸引力、感染力。要推动文艺评论评奖工作,完善文艺创作引导激励机制,以高质量的评奖评论引导精品创作。要推动文艺领域行风建设,营造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要推动“网上文艺之家”建设,以全省文联系统新媒体矩阵联盟构建“全省文艺一张网”格局等工作内容。

新当选的省文联主席葛水平在会上表示,我们要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要从总体上把握时代与生活,为这个时代细微的变化和律动而歌,文艺人沉浸为山西文艺事业做出贡献,为了人民走向人民,真正做到哪里有文艺工作者文联工作就做到哪里,使山西省文联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