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漫画经济的秘密”:开启孩子的经济头脑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沈 西  2022年09月27日09:11

近日,新东方大愚文化策划推出了一套引进自法国的漫画经济学科普书“漫画经济的秘密”(全6册),并由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

该套漫画经济学科普书由法国教育部教材撰稿人克莱尔·福玛主笔,将系统的经济社会学课程“巧妙减龄”,用漫画的形式来承载抽象难懂的经济学知识,降低经济学门槛,成为给孩子开启经济头脑的一把钥匙。

“漫画经济的秘密”全书共6册:《神奇的货币》《货币是如何流通的》《聪明的市场》《市场失灵了》《身边的经济学》《我们都是社会人》。该套书内容涵盖中学政治课本“经济生活”重要知识点,为孩子未来的学习打好基础。据悉,选品时,通过了解国内外众多经济学科普童书,编辑团队愈发认识到经济、金融知识对少年儿童成长的重要性。在无纸币化时代,人们在智能手机上轻轻一点就可以完成支付,金钱仿佛就只是屏幕上的一个数字。这种情况下,孩子的金钱观、财富观到底该如何培养?团队引进这套《漫画经济的秘密》,希望可以在其他产品提供的“经济启蒙”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教给孩子整个经济社会结构到底是怎么回事,带孩子们从宏观的角度观察经济社会运行的一般规律,帮助青少年构建正确的金钱观、社会观,从而更加深刻地了解自己所处的时代,做好知识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