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阿来“意外”现身,董宇辉金句“炸场”,《尘埃落定》2小时售出80000册
来源:川观新闻 | 肖姗姗  2022年11月28日09:23
关键词:董宇辉 阿来

继11月25日晚,在“老俞闲话”直播间和俞敏洪摆了3个小时龙门阵,顺便卖了6000多本书之后,11月26日晚,作家阿来再次走进东方甄选直播间,与俞敏洪、东方甄选主播董宇辉、东方甄选负责人孙东旭一起为《尘埃落定》直播带货,成功将《尘埃落定》送上当当网图书畅销榜总榜与飙升榜排行榜第1位!

俞敏洪、阿来、董宇辉。(视频截图)

本次直播,之前没有任何预兆,头一天阿来和俞敏洪也只是约定会在近期去一去东方甄选直播间。谁料,26日晚东方甄选的官方网站临到19:12分才发出宣传海报,有网友后来直言:“阿来老师霸气,不预告只通知!”

当晚,聊到《尘埃落定》这部文学经典,俞敏洪说他连读三遍,孙东旭说每个中国人家里有一本《百年孤独》之外也应该有一本《尘埃落定》。

而直播带货顶流董宇辉显然是除了阿来之外,直播间最大的“爆点”,他口若悬河、思维敏捷、不卡顿、不重复,更奉上了他最拿手的“满分小作文”,他说:“这本书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混乱而没有秩序的世界,我因此感到愤懑;但我又紧接着看到一个遥远而完全陌生的世界,我因此感到好奇;最后我看到了一个随意却充满了哲理的世界而感到崇敬。自然的岁月流转里,人们获得也失去,在撕扯和疼痛中学会相爱;昼夜的不同交替中,人们相遇又分离,在错愕和震撼中学会生活;生死的循环往复后,人们沉默又喧哗,在希望和绝望中生生不息。”

此处应有掌声,炸场还得董宇辉。

据统计,26日晚,阿来进入东方甄选直播间后,观看人次上涨至1060万,共计销售《尘埃落定》80000册,销售码洋3920000元,直播过后,《尘埃落定》迅速飙升至当当网图书畅销榜总榜与飙升榜排行榜第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