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重庆文学院作家服务团走进武隆 以文学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上游新闻 | 罗晓红  2023年02月01日08:19
关键词:重庆文学院

1月30日,重庆文学院作家服务团走进武隆区荆竹村归原小镇,了解当地自然生态、人居环境改造,发展绿色产业等情况,以文学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此次活动由重庆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重庆文学院联合主办。

当日,李元胜、张者、张远伦、唐力和张兵等著名作家走进归原小镇,了解当地民宿一条街,图书馆、乡村文化建设、人居环境等情况。作家们对民宿一条街利用村民旧居改造成民宿,不搞大拆大建,保持原汁原味,让乡村旅游还原生态底色赞叹不已。

在乡村院坝,作家们和当地村民进行了深入交流。据介绍,自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以来,荆竹村年接待游客50余万人次,国际游客约5万人次。去年,荆竹村成功入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2022年“最佳旅游乡村”名单。

在得知村子美了,日子红火了,80%的村民就地解决了就业问题,还吸引了40%的年轻人回归家乡后,作家们竖起了大拇指。

活动结束后,作家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以优秀的生态文学作品揭示破坏生态的丑陋行为,讴歌保护生态的典范,唤醒人们生态保护的意识,努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