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包珍妮推出诗集《二十岁》
来源:文艺报 | 浙 讯  2023年02月01日08:22
关键词:《二十岁》

日前,包珍妮诗集《二十岁》由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

包珍妮是浙江文成人,出生后不久被诊断为脊髓性肌萎缩症,今年已经是她和病魔较量的第22个年头。11岁时,她在病床上尝试写作,希望换得稿费补贴家用。第一篇文章的发表,不仅为她带来了800元的稿酬,还点燃了她的创作梦想。多年来,她卧病在床,用全身唯一能动的右手大拇指在手机上坚持诗歌创作,用文字向世界发出呼喊。《二十岁》是她继诗集《予生》之后推出的第二部诗集。诗集中的诗作不回避命运的苦涩,字字真情,句句实感,发自肺腑,是她生命的真实写照。包珍妮说:“之所以把这本诗集叫《二十岁》,是因为它是在我20岁这个阶段创作的。我的人生轨迹和大部分20岁的人并不一样,希望我的作品可以让大家得到一些人生上的感悟。”浙江诗人慕白为诗集作序,他表示,《二十岁》中的每一句、每一个词都是包珍妮用唯一能动的那个手指,一个字一个字写下来的,很励志。包珍妮给人以一种积极向上的、阳光的、温暖的感觉,每一个读者都会感受到其诗歌中的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