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2年度“文轩好书”首设4个奖项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刘蓓蓓  2023年02月02日09:11
关键词:文轩好书

新华文轩2022年度“文轩好书”评选名单近日公布,28部作品入选。

据了解,本届评选首次设立最高荣誉奖、荣誉奖、“文轩好书”、“文轩好书”提名奖4个奖项,由15位专家和文轩出版编辑委员会组成的评审队伍经过初评、复评、终评评出。

荣获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我用一生爱中国:伊莎白·柯鲁克的故事》获得2022年度“文轩好书”最高荣誉奖;《黄金团》等7种图书获得2022年度“文轩好书”荣誉奖;《不负韶华:百年青春榜样》等10种图书评为2022年度“文轩好书”;《巴蜀文化通史(22卷)》等10种出版物获得2022年度“文轩好书”提名奖。这些图书具有重要的思想、文化、艺术、科学价值,内容优质,效益突出,彰显了文轩出版高质量发展,以匠心铸品质,以品质树标杆,以标杆赢市场的决心与态度。

“文轩好书”评选已历经8个年头,文轩出版将持续发挥好书评选的“指挥棒”作用,深入探索未来图书市场发展格局,从产品思维上升到产业思维,深入实施“三化战略”,做强大众出版和教育出版发行产业链,再创振兴四川出版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