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与安徽宿松县文联作协联合开展践行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大振兴暨第八批跨区互学共创采风活动
来源:湖北作家网 | 周一方 周承强  2023年03月14日14:09

3月10日至12日,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区文联、区作协和安徽省宿松县文联、县作协联合开展践行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大振兴暨第八批跨区互学共创采风活动,以多种形式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及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积极为新时代文艺事业作出贡献。

王学琪等两地60多名作家、诗人收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及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电视新闻。诗歌月刊副主编何冰凌、安徽文学编辑部主任张琳、安庆市作协主席姚岚、安庆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金松林等专家授课。采风期间,学员们深入乡村参观了宿松县的安徽省文物保护单位养英山庄、贺氏启六公祠、吴家五房屋、太白读书台以及石莲洞国家森林公园、司国庆民俗藏品陈列馆、皖江文化先驱朱书纪念馆、小孤山等地,激发创作灵感,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黄石市文联副主席、黄石港区文联主席、作协主席周承强和宿松县文联主席李文斌、县作协主席方长松商定两地建立友好共建关系,形成长期互学共创协作机制。

作家们纷纷表示,这次采风活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理念的具体体现,将以此次采风活动为契机,通过各种艺术形式,创作一批优秀作品来反映活动中的所思所感,为推动两地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和乡村振兴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