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于成都开幕
来源:文艺报 | 许 莹  2023年03月17日07:56

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于3月30日在成都开幕。本届大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本届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展现新时代十年网络视听作为宣传思想新阵地和文化繁荣新载体取得的重大成果,呈现新时代新征程网络视听奏响主旋律、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的新面貌。

据介绍,本届大会以“新征程,再出发”为主题,将聚焦网络视听发展的新模式、新内容、新文化、新业态、新格局,重点打造四大平台: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宣贯行业政策的权威发布平台,呈现网络视听新业态新技术的成果展示平台,凝聚各界共识、推动创新发展的行业赋能平台,群众广泛参与的大众共享平台。围绕以上“四大平台”功能,大会将创新活动设计,力求兼顾专业化和大众化,既有体现政策引领性、行业权威性和社会公益性的主体活动,又有突出内容丰富性、产品市场性和群众参与性的配套活动,包括主论坛、专题论坛、特别活动、发布大厅、云展览、视听嘉年华等在内的70余场丰富多彩的活动,涵盖网络视听行业发展与社会责任、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媒体融合发展、智慧视听、保护未成年人及防范网络沉迷等热点和前沿课题。

大会将秉承“共创、共享”的理念,创新方式开门办会,邀请国家多部委、多机构、多平台,同时还将邀请来自主管部门、主流媒体、行业协会、高校、运营商、重点广电机构、主要互联网视听平台的相关负责人,以及知名制片人、导演、编剧和优秀演员等演讲分享,实现全产业链共同参与,推动行业各方深入交流与合作,形成全行业共襄盛举、同创共享的全新办会形态,切实发挥“年度行业风向标”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