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网络文学新时代十年主题成果展即将开展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路艳霞  2023年03月22日08:58

第六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下称大会)将于3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大会期间精心策划网络文学新时代十年主题成果展,首次集中展示网络文学十年发展成就,通过图文、视频以及互动性装置等充分调动观众感官体验。

成果展有序篇、引航篇、成果篇、产业篇、出海篇、展望篇六大篇章,通过丰富详实的图片、实物、影音资料,结合新颖别致、科技感十足的互动展项,呈现出中国网络文学积极投身新时代伟大实践,十年来蓬勃发展、成果斐然,在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等方面发挥出积极作用。

新时代十年,是网络文学逐渐步入发展新阶段的十年。本次成果展将以图文形式,通过时间轴带观众回顾十年来网络文学产业得到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被纳入国家文化和产业发展规划的发展历程;也将通过视频形式,请十余位优秀网络文学作家代表、企业代表畅谈“新时代十年”网络文学行业的跨越发展。

为加深观众观展印象,充分理解融入网络文学发展进程,本次十年展特增加多种互动体验。其中,人屏互动《印记》与《经典IP长卷》互动区最具亮点。《印记》展项将通过肢体感应互动技术,在屏幕中展现由文学作品名称构成的观众身影,如同每部文学作品都在大众的生命中留下过珍贵的印记。《经典IP长卷》互动区设置四个载体迥异的展项,呈现网络文学IP产业的百花齐放,通过“眼观”“耳听”“手触”“身临”等方式,展示网文改编影视作品精彩片段,聆听网文有声读物经典台词,感受经典人物手办,与游戏人物同框互动,让观众体验不断升级。

成果展将于3月24日至26日免费向公众开放,观众可通过“首都新闻出版”“艺绽”“北京阅读季”微信公众号预约报名,参与相关板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