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西省作协召开七届四次全委会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3年04月17日11:55
关键词:山西作协

4月10日,山西省作协第七届四次全委会在晋城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全省宣传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决定成立山西省作家协会科幻文学专业委员会,对2022年度《山西文学》《黄河》杂志首发作品转载进行奖励,表扬2022年度全省作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山西省作协党组书记邢利民代表省作协第七届全委会做了工作报告。邢利民在报告中总结了2022年度省作协主要工作成就,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精神,省委宣传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省作协“12345Z”工作战略,明确阐述了2023年度省作协重点工作任务,包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文学服务效能,推进山西文学博物馆建设,推动山西省当代文学基金会成立,建设“数智”作协,举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山西文学周”系列活动、擦亮“山西名家名片”等重大文学活动,为山西省文学工作注入强劲动力,提振作家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