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西省作家协会与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山西文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3年04月17日11:59
关键词:山西作协

4月11日,山西省作家协会与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山西文旅集团在晋城大剧院(小剧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活动是省作协“山西文学周·晋城篇”的重要活动之一。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山西文旅集团总经理王琳,省作协党组书记邢利民,省作协主席李骏虎,省作协党组成员、驻会副主席罗向东,及相关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目的是推动山西省文学与文化旅游快速融合发展,推动文学作品版权向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转化,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文学与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作品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扩大文学作品影响力、开辟影视优质资源及文化旅游领域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发挥各自平台优势、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在选题规划、版权转化、评论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充分发挥文学在各艺术门类中的“母本”作用,为文艺工作者创新创建广阔平台,激发文艺作品创作活力,打造更多思想深刻、清新质朴、刚健有力的优秀文艺作品,推动新时代山西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据悉,此次战略协议签署之后,山西省作协将与省广播电视局加强重大项目合作,共同开展重点作品选题策划和交流。推动版权再创作再生产,共同建立完善优秀文学作品版权改编、衍生、转化的有效机制,促进优秀文学作品向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等形式转化,同时联合开展推介评价,共同加强人才培养,实现双方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合作。与山西文旅集团就文学与旅游融合赋能,文创产品开发,文学旅游服务开发,智慧旅游业务等方面加强合作。强化山西省在“文学+旅游”等多产融合的发展态势,构建起开放共享、富有活力的数字文旅产业创新创业新生态,实现文学旅游产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