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四届全国民族文艺论坛举行
来源:光明日报 | 牛梦笛  2023年05月26日07:31
关键词:文艺评论

第四届全国民族文艺论坛5月25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本届论坛以“时代精神的民族文艺表达”为主题,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贵州省文艺评论家协会、贵州省文联文艺创作与研究中心承办,贵阳孔学堂、黔东南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贵阳市花溪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张德祥,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刘冲,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兰义彤,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袁正领,贵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柴永兴等出席开幕式。

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时代精神对民族文艺的深刻影响”“时代性与民族性共生的审美特征”“民族文艺与时代精神有机结合的途径和桥梁”“新时代民族文艺的传承和创新”“新时代民族文艺的责任与担当”“以民族文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等话题展开讨论并作交流发言。据悉,全国民族文艺论坛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创办于2016年,为推动文艺理论评论高质量发展、繁荣新时代民族文艺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