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陕西作家走进图书馆”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西安新闻网 | 雷杰  2022年05月30日08:07

5月29日,由陕西省作家协会和碑林区图书馆联合举办的“陕西作家走进图书馆”活动在碑林区图书馆正式启动。散文作家、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朱鸿先生与广大读者面对面探讨交流。

据了解,“陕西作家走进图书馆”活动每期都会邀请一位陕西籍的知名作家来到碑林区图书馆,与广大读者面对面。活动全程在碑林区图书馆视频号进行了直播,无法到达现场的读者通过直播参与活动。

29日上午,碑林区图书馆活动现场座无虚席,许多读者慕名而来。“一听到朱鸿老师要开讲座,我们就赶紧报名了,一直很喜欢老师的作品,这次终于有机会当面跟老师请教了。”现场的一位读者朋友说。

朱鸿从地理、历史、文化三个方面,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为大家重现了长安几千年的历史变迁,别具一格的见解让活动现场不时掌声雷动,气氛十分活跃。互动环节时,读者们热情高涨,向朱鸿先生请教了许多问题,朱鸿先生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认真回答了每一位读者的提问。现场,陕西省作家协会还将朱鸿先生的《关中之关》一书作为互动奖品,送给了现场的读者朋友们。

碑林区图书馆负责人表示,“陕西作家走进图书馆”将作为一项特色活动长期开展,今后也将邀请到更多陕西籍的知名作家来到图书馆,为作家和读者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