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五届陕西青年文学奖启动
来源:西安晚报 | 张静  2021年11月11日08:21

为繁荣陕西青年文学事业,奖掖年度文学创作成绩突出的青年作家,作为“陕西青年作家走出去”系列品牌活动之一,连续举办四届后,由陕西省作协、共青团陕西省委、省青年联合会指导,《延河》杂志社支持,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主办的第五届陕西青年文学奖日前正式启动。

据悉,第五届陕西青年文学奖设贡献奖、中短篇小说奖、诗歌奖(不含旧体诗词、散文诗)、散文奖、评论奖、影视文学奖、网络文学奖、校园文学奖(限在校大学生)等八项,每项设主奖、提名奖各1名,主奖奖金10000元、提名奖奖金5000元,奖项可空缺。凡陕西籍或长期在陕工作、学习,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5年12月31日后出生)的作家,凭借近两年(2020年1月至2021年12月)在省级以上(含省级)报刊发表的文学作品或出版个人作品集均可报名,贡献奖不受地域及年龄限制,授予为陕西青年文学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士。

据悉,本次评奖仅接受自荐,须认真填写《第五届陕西青年文学奖申报表》,重点填写近两年的文学创作成果。附带一篇(组)近两年发表(或出版)的具有代表性的电子版作品。本次评奖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开始征集,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月15日,初评委员会进行评审并投票,各奖项产生3名进入复评。复评通过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微信公众号“绿色文学”对入围名单进行公示并投票,为期一周。终评委员会对通过复评的名单进行评审并投票。根据初评、复评和终评成绩,确定并公布获奖名单。第五届陕西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拟于2022年6月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