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陕西文学工作者职业道德教育培训暨“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举行
来源:西安新闻网 | 张静  2021年12月08日08:47
关键词:陕西作协

为进一步加强文学队伍职业道德建设,强化陕西省广大文学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加强行业自律,7日上午,由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办的文学工作者职业道德教育培训暨“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在西安开班。省作协秘书长、文学工作者职业道德委员会主任王晓渭作动员讲话,会议由省作协副秘书长、创联部主任蔺晓东主持,来自陕西省各行业作协的基层负责人约40人参加学习。

据介绍,文学工作者职业道德委员会不定期举办培训班,组织主题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辨是非、守底线、遵法纪,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在人民生活中淬炼个人品格,提升职业道德。当日上午,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永智教授为大家做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下午,省作协副主席冷梦、陕西金融作协主席杨军、商洛市作协常务副主席王卫民传达了中国作协“到人民中去”会议精神,要求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仅“身入”,更“心入”“情入”,勇于投入时代洪流,厚植人民情怀。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将赴鸭口煤矿、路遥纪念馆、陈炉古镇采风调研,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记录火热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