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齐心奔小康:发生在燕赵大地上的小康故事》出版
来源:河北作协(微信公众号) |   2022年04月21日11:05

为生动反映河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总结燕赵儿女在党的领导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成功经验,由河北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凤主编的《齐心奔小康:发生在燕赵大地上的小康故事》近日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

摆脱贫困,是为人民谋幸福的职责使命,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我省涌现出许多典型人物、宝贵经验。河北省作协一直以来聚合优势作家资源,重点扶持现实主义题材文学精品创作,持续推出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中国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的优秀作品。省作协团结带领全省广大作家,围绕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精心策划、扎实开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文学创作活动,推出了一批优秀文学作品,以文学的形式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该书汇编收录了河北以及省外作家近年来围绕河北"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创作的32篇优秀作品,包括作家刘庆邦创作的《荒山变成"花果山"》、关仁山长篇报告文学《太行沃土》节选、李春雷创作的《扶贫办主任》、电视剧本《最美的乡村》节选,以及发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全国主流媒体的报告文学《曲长城的"幸福套餐"》《太行山里有个车谷砣村》《金莲花开》《桃花源在茅兰沟》等多篇文学精品。

这些作品立足大局,关注现实,或从一时一地的脱贫经历出发,讲述发生在脱贫攻坚最前线的人物故事;或从精准扶贫的角度切入,介绍扶贫机制精准落地的体会经验;或以宏观视野对脱贫攻坚进行观察,全景式展现脱贫攻坚伟大进程中的时代变迁,展现了各级干部群众群策群力脱贫攻坚的斗志和决心,全方位展示了河北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巨大成就,真实记录燕赵大地实现共同富裕的火热实践,是一部反映河北省脱贫攻坚历程的精品力作。